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2020养老保险一次性补交政策出台

2020养老保险一次性补交政策出台

2021-01-21 分享到:

  在2020年出台的补缴养老保险费新政策,对未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单位和人员及中断缴费企业和人员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做出明确规定,并为各类人员补缴以前中断期间的养老保险费,接续养老保险关系提供了政策依据!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2020养老保险一次性补交政策出台

  只要男满45岁,女满40岁即可进行养老保险补缴,但一次最多只能补缴10年,需缴纳62952元。而男满60岁女满55岁则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需缴纳94428元。到法定年龄后,根据各地情况每月可领取800-1300元的养老保险,若每月1300元,则需6年回本。若每月800元,则需9.8年回本。

  参保人应年满16周岁、具有当地农业户籍、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不含在校学生),需携带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参加新农保申请,选择缴费档次,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若本人无法填写,可由亲属或村协办员代填,但须本人签字、签章或留指纹确认。

  村协办员负责检查参保人员的相关材料是否齐全,在《参保表》上签字、加盖村(居)委会公章,并将《参保表》、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按规定时限一并上报乡镇事务所。参保农民本人也可到乡镇事务所直接办理相关手续。乡镇事务所负责对参保人员的相关材料进行初审,无误后及时将参保登记信息录入农保信息系统,在《参保表》上加盖公章,并按规定时限将《参保表》、户口簿复印件、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一并上报县级社保机构。县级社保机构应对参保人员的相关信息进行复核(可与公安部门的信息库进行信息比对),无误后,对登记信息进行确认,同时为其建立个人账户,并及时将有关材料归档备案。

  由于在缴纳农村养老保险的时候,国家规定的档次是比较低的,也就是人们缴纳的金额本身就是比较低的,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保障人们的生活的轻松,国家也鼓励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一份合理的商业保险作为补充,而未来你的保障就是充分的,我们在选择了合适的商业保险之后,就可以让自己的保障相当的全面,但是商业保险毕竟是有风险的,人们既要对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买进行了解,也要知道商业保险怎么买,将二者进行合理的结合,才是最好的办法。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胡宇

内蒙古 呼和浩特  保通保险代理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保险方案

重疾两重保护

最高保额:600000.00 年缴:7887.00元

适用性别 : 男

投保年龄: 30岁

侧重险种 : 重疾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客户给女儿投保

客户在沃保留言咨询是华夏的产品,收到资源马上跟客户有具体的聊了之后是想给女儿投保,给她做了多个公司产品。把所有产品做了对比...

签单 20000.0000 2022-12-06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保通保险代理 网站管理

31770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